2011年9月26日

生日願望

院子裡的葡萄葉微微轉黃,涼涼的,起秋風了。

凌晨走在回家的路上,感覺到空氣變得比較透明了;這樣水清木華的天氣讓人難免錯覺,自以為也耳目清敏了起來。

還不是很明顯,但夜似乎慢慢變長了。

都說這種天氣最好睡不是。

於是我許下一願。

(是誰說壽星有許願的權柄呢?忒也狂妄了些。但我這其實不是許願,是請求啊!)

無愛的少年,往無愛的中年老去。奇蹟會出現嗎?不,這回我不求這個了。

希望店務順利嗎?這很重要。但仔細想想,有更重要的。

這樣好睡的天氣,令我無法不想到一直為失眠所苦的你。

(獨自在黯黑宇宙失重漂浮,可有光亮令你溫暖無懼?)

我今祈願:

在起風的時候,安靜的夜裡,你能安穩入睡。夢境溫暖如你,你已不復你但已被如此永恒記憶的你。

希望你能安穩入睡,夢境溫暖。

不用蛋糕與蠟燭,也不是在今天。在天氣轉涼的那個晚上,我就祝禱了這個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