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日

米漢堡

晚睡晚起,過午去摩斯買了一個米堡。櫃檯的阿姨遲疑了五秒鐘說,「怎麼吃這麼少,那麼瘦,我請你吃個沙拉好不好?」

我嚇了一大跳,說,「不用啦,等一下又要吃晚飯了,這樣夠啦。」

雖然阿姨說的是我瘦,但我有個感覺,阿姨是覺得我身上錢不夠,所以才吃少少。

果然阿姨接著說,「不然加一杯紅茶啦,我請你。」

我說,阿姨真的不用啦,太客氣了。

我有一陣子常常來買摩斯的沙拉(因為比7-11的真的好吃太多了)。但人來人往的速食店,我不能算是熟客。基於自己也做服務業,知道整天站櫃的辛苦,對於吧檯人員比較有禮貌(但也只是比一般人有禮貌一點點)。大概是這樣,阿姨對我有一點印象。

就這樣而已,就足以對陌生人付出善意嗎?

我走到另一個樓層坐下,把手上的米堡用比平常慢的速度吃完。決定推門出去以後,對於下一個陌生人更友善與勇敢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