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日

新手吧檯請多多指教


新的工作環境是一家咖啡館。

從家門走到咖啡館,要穿過數條枝葉繁盛濃綠蔭頂的小巷。小巷中綿延著沉靜的日式建物,簷廊有貓踡盹。這樣的巷子值得日復一日慢慢走過。

咖啡館有院子,南方松木為地。咖啡館有落地窗,光影流動為屏。

咖啡館的主人是年輕夫妻。

工作夥伴均甚有趣:喜歡潛水的、喜歡英倫搖滾的、會攝影烘焙寫文章的、會趴在吧檯展讀楚辭詩經的。

全部都對「符合社會期望」的套裝生活有點懷疑。全部都對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沒有異議。

相信手作價值無法被機器取代。相信服務業應該很有尊嚴。

這是一家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咖啡館,這裡的人我都很喜歡。

所以經過這麼多年,我終於要來這裡工作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終於



    終於



    實現了夢想



    也寫了網誌





    恭喜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終於~

    雖然等的有點久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唉喔,這是去年九月就寫的,只是一直沒貼上來而已。



    還有滿多篇是寫了個開頭就丟在草稿模式裡,一放就沒下文的了。



    最近希望能多整理幾篇出來。



    總有一種快來不及的感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前幾天我們總是在電話裡面互相錯過,感覺都有點宿命的調調兒,詳情就當面講了。然後,

    我很開心你終於實現夢想了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咦!出現了!!!!

    抱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又是個值班日(應該慶幸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,還沒有出事)

    卻讓我幸運的發現你有新的文章(就算日期有點舊)



    你(們)的文章都寫的太好了,

    讓我總是有種詞窮的感覺,

    對我來說,

    你是個自我要求很高,

    容易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

    偏偏情感又很細膩的吧台手,

    其實她已經在我手上一年快半了(很快),

    自始至終,

    我似乎仍然無法找到如何讓這個『聚集了許多所謂不符合社會期望』的她,

    能夠過的更好的辦法,

    如何讓聚集在這裡的、志同道合的,

    找到一個共同情感的依歸,

    也許~

    是因為我們仍有三分之二的時間,

    為了維繫這個『異域』,仍花在努力的保持社會對我們的期望吧!



    社會很殘酷,至少我的社會是...

    以前回到這裡,覺得很溫暖,有被擁抱著傷口的感覺,

    但是當你在一整天經歷著社會的蹂躪後,

    卻仍必須維持著內心的溫暖,

    短短的歸途裡恢復元氣,來到這裡去照顧著更多的人事物,

    努力的想找回那種當初的夢想,

    不願意放棄卻又常常瀕臨著瓦解的邊緣...



    我想,

    我『們』應該可以讓她擁有『我們』的味道吧!

    至少我個人是希望有一天他會變成大家的『家』的,

    這讓我無厘頭的想起一句話,

    要先懂得愛自己,別人才會愛你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