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9日

最近的工作風波

從去年底到最近,公司裡每天都上演新戲,熱鬧極了。

故事情節與人物線實在非常複雜,最簡單的說法是:我所在的這個工作團隊,是個感情很好且願意互助合作的團隊。而且因為專案執行品質讚,業主也很喜歡我們。所以在去年我們就已經很有把握,今年一定可以繼續拿到案子。

不過在去年底的時候,我們專案名義上的督導突然出現了(每一個專案除了主持人之外,還會有名義上的督導,通常是公司裡的資深主管)。這位一整年都沒出現的傢伙呢,一出現就對我們團隊很有意見。從紀律不佳到品管不良,每次開會就來拍桌子蹬椅子這一套。總之,她說呢,她不放心我們能順利結案,所以要跟我們一起去業主那兒,參與結案報告。同時,她也要「親自坐鎮」今年的新提案。

我們想說,既然人家是部門主任,那她來督導也是好意吧--我們真的是太天真了。

事實是,那個主任手中的案子不夠多,養不活手下的人。而既然我們案子金額大,她就想了這樣的辦法,把手伸進我們的案子。架空我們的團隊主管後,就把自己的人放進來,「接收」這個案子囉!

不過話說回來,團隊原本的成員都是正職,績效也都良好,要把我們擠出去,倒也沒有這麼容易。但是她今天想這個來搞我們一下,明天想那個來整整我們。每天都過的很緊張,不開心。不到一個月,我們原有團隊的人,全部都辭職了。

我個人覺得最不開心的部份是,我真的很討厭這麼沒有公義的事情。

難道我們原本的主管是因為領導太英明,我們又太努力做案子,「導致」業主喜歡我們而把案子源源交到我們手上,所以我們應該遭受這樣的對待嗎?

更令我難過的是,一些其他團隊的同事聽到我們的事後,安慰我們說:「唉,不要太在意,這很正常啊」。

這,真的很正常嗎?

我覺得對於人性,我畢竟寧願天真一點吧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阿靖,我也真的很恨沒有正義沒有公理的事情

    可是生氣難過之後

    換來的往往是一句:社會就是這樣。

    或許社會就是這樣吧!

    虛偽糜爛欺騙心機,大家都怕被害

    卻不知道自己的恐懼就是最大的敵人



    或許我也騙過人,我也會虛偽

    可是我想我不會為了自身的利益去騙人的。

    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,能像將太的壽司裡的將太一樣,呵呵



    ps:阿靖,最近你說我變很多~

    不過其實你們認識的都是真的我拉,呵呵

    不過我哪有變阿ˊˋ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子淇,



    我們說你變,都是說你變得活潑可愛表情超多,這應該不算不好的事吧……



    謝謝你的留言。其實每次想到還有你這樣的人在啊,就會覺得「當個好人還是很好的」啦!

    不然大家也不會這麼喜歡你的。



    無論是走是留,近期內我就會做個了斷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目前的工作環境也有問題

    不過我也只能等待,畢竟目前我沒有選擇權。

    你呢?你決定如何了?

    希望惱人的事情越少越好啊。

    回覆刪除